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法岱特

小法岱特是19世纪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代表作《小法岱特》书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日志

 
 
关于我

纵有志存远,已过好胜年, 言行可无羁,终是力为难。 多年工作繁,退后方得闲 ,把酒东篱下,自在赏田园。 慰寥常开卷,把史做笑谈, 多少兴亡事,成败俱已远! 古风吾所爱,诗赋更开怀, 漫书成五律,最喜诵七言。 出门邀伙伴,荡游名山川 ,归来唱皮黄,举阮弄指弹。 但羡魏晋风,傲骨慕七贤, 了却平生愿,挥毫一笔间。 歌吟声声慢,曲奏鹧鸪天, 知音或多少?抚琴自拨弦, 不求子期至,流水出高山。 闲散多逍遥,恬淡自超然!

[原创]再赴西宁途中所见(一 )  

2010-01-20 14:20:34|  分类: 旅游漫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年一过又要去青海接我的学生们了,初八晚上开拔,此行只有我和万焘两人。

        2007年的春节太迟,因为沿途返校学生及打工队伍实在太壮观,学校也是通过各种渠道为我们买下了火车票。

        26日早8 点25分到达了北京,在铁路二中史校长处取到了去西宁的特快车票,顺路略看了看月坛公园的概貌,之后又来到中华世纪坛,经梅地亚中央电视台,抵达北京西站。顺利登上151次快车,再次开始了西宁之旅。

        车上各地归家之人形形色色,大人、孩子、学生等等。

        因从世纪坛走到西站很疲劳,上车后从来没有过的很幸福的睡了两个多小时,醒后已经是六点多了,看到邻屋的一个胖胖的小男孩吃东西的样子,不由得想起了尕藏多杰,突然一种滋味涌上心头,那是一种思念一种难过......

        左邻三个小男孩分别约在三、四、五岁左右,上下铺之间闹成了花果山的阵容;同屋的几个女孩一个比一个可爱,万焘周旋于美女之中,四人玩起了扑克牌,让我来做裁判,我哪里是什么裁判呀,分明成了他们的后勤,为万焘提供粘贴纸条的小胶条,没过多久西宁艺校的女孩已经变成了伍子胥,纸条贴满了下半脸,就像京剧里的白胡子老生,再一会儿另外两个女孩也毫不逊色,脸上纸条都愈来愈多。三个女孩笑岔了气儿,接下来万焘立刻成了三美女进攻的目标,纸条不贴到他脸上美女们是誓不罢休的,终于万焘的脸上也长出了白胡子。旅途在青年人的喧嚷和笑声中乐趣无限。

 

        火车到达安阳的时间是晚上7点20 分。安阳这是一个古老的都城。古殷墟遗址。考古学家们在这里发掘出很有研究价值的古墓,目前可能还在探讨是否纣王之墓。今天我已经是十几次路过了,但是都没有时间下车去走走,这就是现代交通的特点,古城安阳,我只能与你擦肩而过!

 

注 :尕藏多杰因其父突然亡故而提前离校。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