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法岱特

小法岱特是19世纪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代表作《小法岱特》书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日志

 
 
关于我

纵有志存远,已过好胜年, 言行可无羁,终是力为难。 多年工作繁,退后方得闲 ,把酒东篱下,自在赏田园。 慰寥常开卷,把史做笑谈, 多少兴亡事,成败俱已远! 古风吾所爱,诗赋更开怀, 漫书成五律,最喜诵七言。 出门邀伙伴,荡游名山川 ,归来唱皮黄,举阮弄指弹。 但羡魏晋风,傲骨慕七贤, 了却平生愿,挥毫一笔间。 歌吟声声慢,曲奏鹧鸪天, 知音或多少?抚琴自拨弦, 不求子期至,流水出高山。 闲散多逍遥,恬淡自超然!

[原创]再赴西宁沿途所见(二)  

2010-01-21 17:42:08|  分类: 旅游漫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再赴西宁沿途所见(二) - 芬芬 - 小法岱特

 

       睡了一夜后,早上6 点40 左右到达天水,我已睡醒,此次旅途是我睡眠最好的一次。

       在天水车站借昏昏的灯光又看到站墙上画着伏羲传说故事的连环画像,还是因为路过,也看不到什么内容。但是由于如今也走过天水几次了,因为这里是伏羲的故乡,所以难免浮想联翩。伏羲是神话中人类的始祖,传说人类是由他和女娲氏兄妹相婚而产生。又传他教民结网,从事渔猎畜牧,这些当然反映了中国原始时代开始渔猎畜牧的情况。后来他们禁止兄妹通婚,制定婚礼。又反映了我国原始时代由血缘婚姻到族外婚姻的重大进步,更标志中华文明的开始。

       从天水开车时间正点7点,但在这边天还是一片漆黑。几次经过我都要看看甘肃的风光,就不再睡了。从天水到甘谷之间天渐渐亮了起来,沿途只见黄黄的渭水及周围的群山,一路上车顺水走水随车行,眼看火车顺高原蜿蜒而上又见车窗外黄水也伴车而上,真是黄河远上白云间,黄河之水天上来呀!看来天水也是由此而得名的。今天是正月初十,甘谷沿途地上已有绿色农田,在北方的早春大地还没有解冻,这种景象是不会看到的。可在西部就不一样了,人们处在深山之谷是不会挨饿的,这也许就是甘谷得名的原因吧!看到黄黄的渭水忽然想起上古时的姜太公,他当年的钓鱼处今在哪里?也许近在咫尺擦肩而过,也许是杜撰传说本无此事;那么柳青所写的梁生宝买稻种又是从哪处过的渭河呢,眼前的火车越过的一个个山里小村依山傍水的看哪个都象。我们虽不比孙大圣,但是现代化的交通一夜之间使我在浓睡中就走过了洛阳、西安、宝鸡等地,这对于古老落后的过去真让人不可思议。所以如今教材也删去了这篇课文,现在学生们只能通过阅读《陈奂生上城》去了解西部农民的生活风貌了。

        车在甘谷又开动,播音员播报下站是定西,不知此名起于何朝何代,是哪位封疆大吏在此建功立业而定名的。在甘谷定西之间的途中远处朦朦胧胧的山,近处滚滚滔滔的水,时而在车边划过笔笔直直的白杨树,及地上方方块块绿色的田,还有人家住的齐齐整整的房。

[原创]再赴西宁沿途所见(二) - 芬芬 - 小法岱特

 

[原创]再赴西宁沿途所见(二) - 芬芬 - 小法岱特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