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法岱特

小法岱特是19世纪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代表作《小法岱特》书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日志

 
 
关于我

纵有志存远,已过好胜年, 言行可无羁,终是力为难。 多年工作繁,退后方得闲 ,把酒东篱下,自在赏田园。 慰寥常开卷,把史做笑谈, 多少兴亡事,成败俱已远! 古风吾所爱,诗赋更开怀, 漫书成五律,最喜诵七言。 出门邀伙伴,荡游名山川 ,归来唱皮黄,举阮弄指弹。 但羡魏晋风,傲骨慕七贤, 了却平生愿,挥毫一笔间。 歌吟声声慢,曲奏鹧鸪天, 知音或多少?抚琴自拨弦, 不求子期至,流水出高山。 闲散多逍遥,恬淡自超然!

【原创】浪漫海南 . 天涯海角  

2011-11-20 13:38:44|  分类: 旅游漫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涯海角位于三亚市西郊23公里处,风景区背负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此处海水澄碧,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

  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巨石耸立,“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巨石突兀其间,昂首天外,峥嵘壮观。

  据说,北宋文学家苏东坡因触犯当朝改革派的利益,被贬到偏远的海南岛任职。那段日子,他心中忧闷,常到海边散步。一日,正在散步时,突遇狂风暴雨,他连忙躲在一块巨石之下,只见海面波涛连天,汹涌澎湃,不一会儿,风停雨消,天气转晴,海面上波光粼粼,白帆点点,格外好看。诗人受到感染,诗兴大发,随手在这块大石上题了“天涯”“海阔天空”六个大字。后来,一位石匠发现了苏东坡写的字,就把它刻下来。从此,人们就把这个地方称做“天涯”,这块大石头又被称为“天涯石”。还因为这里原来叫角岭,又紧靠着海边,人们又把“天涯”和“角岭”结合在一起,起了个新名“天涯海角”。
    古时因海南人烟稀少,荒芜凄凉,孤悬海外,而成为贬谪之地。宋名臣胡铨有“区区万里天涯路,野草若烟正断魂”之叹,道出贬官们前行无路,回转无望的悲凉心境,也正是如此,来到前临茫茫大海,后无退路的陆之尽头,人们只能望海兴叹身处天之涯,海之角的无奈,这也就成了“天涯海角”一说的由来和出处。
    我们在导游的引领下来到烟波浩渺的南海上,白帆点点,景区内建有天涯民族风情园、天涯画廊等现代建筑以及海滨浴场、钓鱼台、游艇等娱乐设施;岩边奇石林立,雄峙海边,石上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等。

  漫步于祖国最南端的南海边,流连在奇石之间,沉浸于亚热带风情之中,同时还能体验巨石题刻的魅力,天涯海角的悠闲与美妙尽在不言中了......

            

 

  

                                                                      沿海沙路上的石头

 

 

                                                 椰风海韵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