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法岱特

小法岱特是19世纪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代表作《小法岱特》书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日志

 
 
关于我

纵有志存远,已过好胜年, 言行可无羁,终是力为难。 多年工作繁,退后方得闲 ,把酒东篱下,自在赏田园。 慰寥常开卷,把史做笑谈, 多少兴亡事,成败俱已远! 古风吾所爱,诗赋更开怀, 漫书成五律,最喜诵七言。 出门邀伙伴,荡游名山川 ,归来唱皮黄,举阮弄指弹。 但羡魏晋风,傲骨慕七贤, 了却平生愿,挥毫一笔间。 歌吟声声慢,曲奏鹧鸪天, 知音或多少?抚琴自拨弦, 不求子期至,流水出高山。 闲散多逍遥,恬淡自超然!

【原创】 星的遐想  

2010-02-19 13:40:00|  分类: 散文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的遐想

    当烟花散尽,人们在疲惫了新春的喧嚣之后,进入了酣美的梦乡。夜渐渐走入静谧。
    我刚要拉起窗帘寻睡,忽然被窗外耀眼的明芒所吸引,一弯月牙高悬,群星璀璨于空,我抬眼仰望苍穹,心中忽有一种超脱于宁静的飘然之感。
    看周围物华天宝,望星空龙光牛斗,此时当真是无语对苍天,超然于尘世间。意念随着思绪渐渐飘荡于闪烁的群星之中,若有在群星中纵古横今之幻觉......
    群星茫茫,高垂于辽阔的天际,闪着其千年万世的光芒,此时的我仿佛跻身于群星之中,于连天烽火和歌舞升平中观看着中华古国的兴衰成败,并与她们一同经过了漫漫五千年的古道黄沙!
    于是,在星分翼轸,地接横庐之间演义出许许多多星的传说:无论是秦皇汉武还是唐宗宋祖,都要应天命而在大一统版图上的百姓心中刻上一颗颗深深的紫薇帝星,以本命星的故事来愚弄黔首。于是,文曲星临凡便有了诗词歌赋,状元及第;武曲星下界,便有了鼓角连营,神勇将军......
    再后来,更演义出诸葛武侯祭本命星不成身死五丈原;孙悟空斗牛精不过而请来井木犴;水泊梁山上的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
    这些星伴随着我们古老文明的国家经历过一次次春秋冬夏,给我们带来对古文化遗产的瑰丽想象和流传至今的许多美丽传说。
    如今星星们又静静注视着这片红枫叶托起的赤县,注视着这正渐渐崛起的东方巨龙,用她们那饱经五千年风霜雨雪的眼睛,注视着中华民族的百代苍生。
    望着流光溢彩的星空,我停止了无定的思绪,仔细数出猎人座的英姿,数出仙女座的妩媚,数出牛郎织女星的含情脉脉......
   “星呵,你是否因为时间与岁月的磨砺变得失去了棱角?是否因为浑浊的世风减少了你的光芒?”我喃喃问道。
    迷茫间似乎天宇中的星全亮起来,射出寒芒的光彩。我顿悟,星星还是那颗星星!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