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法岱特

小法岱特是19世纪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代表作《小法岱特》书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日志

 
 
关于我

纵有志存远,已过好胜年, 言行可无羁,终是力为难。 多年工作繁,退后方得闲 ,把酒东篱下,自在赏田园。 慰寥常开卷,把史做笑谈, 多少兴亡事,成败俱已远! 古风吾所爱,诗赋更开怀, 漫书成五律,最喜诵七言。 出门邀伙伴,荡游名山川 ,归来唱皮黄,举阮弄指弹。 但羡魏晋风,傲骨慕七贤, 了却平生愿,挥毫一笔间。 歌吟声声慢,曲奏鹧鸪天, 知音或多少?抚琴自拨弦, 不求子期至,流水出高山。 闲散多逍遥,恬淡自超然!

【原创】这劣根性如何能铲得除?  

2011-11-30 17:39:55|  分类: 原创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通了地铁,沈阳这座东北的大都市又多了一道风景线,不管怎样,人们还是为有了这样一种先进的交通工具而喜悦,只要有机会还是愿意乘坐地铁办事既省时间又比打车经济。

       地铁通车后,我当然不止一次的乘坐,每次的感觉都很是惬意,整洁,明亮,速度快,环境好!现代化的条件让市民得以享受乘坐地铁的舒适与幸福。 

       可是今天与夫乘地铁从怀远门回家,却遇到了一件让我心里发堵的事情......

       一个五十左右岁的男子,大概同我们一起上的车,手里拿着一袋炒熟的栗子,挨着夫站着,偶然我好像看见他在剥栗子吃,那时我还想,这人可能饿了,车上吃东西,还吃这么不容易吃到嘴里的食品,在我看来,吃东西要分场合的,街上、公共场所、车上(火车除外)这都不适合吃东西,好像有失大雅对自己不够尊重的,但是现在很多人也不讲究这些了,所以只是自律一下就行了,不去多想了......

       车到了南站的时候,座位就多起来,那人与夫并肩坐着,我忽然发现后上来的人都往地上看,而且都皱起了眉头,有的人还直摇头,我顺着大家的眼光寻去,呵,那人的脚下已经满地都是栗子皮了,他还在吃,还不好好的剥,用嘴咬咬,就吐到地上,一位年轻的女士穿着漂亮的靴子,踩了一脚栗子皮加上他没有吃净的栗子,栗子皮被周围没看见的人已经踩得漫延了很大的一片......

 

       中国词典中有一个词叫“自爱”,我想每个市民要是能把这个词好好的理解一下,懂得爱护自己,爱护社会,爱护这个城市,这个城市才能美好起来,像这样人,乘坐什么样的交通工具也是不配!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真不容易,一口痰,一块废纸,一个垃圾袋,有些人真的就是经常随便的在公共场所肆意妄为的乱扔,当是在自己的家么,可能在自己的家也还真未必就这样,这就是劣根性,这种劣根性真的很难铲除,看起来是小事,但是小事不小!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