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法岱特

小法岱特是19世纪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代表作《小法岱特》书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日志

 
 
关于我

纵有志存远,已过好胜年, 言行可无羁,终是力为难。 多年工作繁,退后方得闲 ,把酒东篱下,自在赏田园。 慰寥常开卷,把史做笑谈, 多少兴亡事,成败俱已远! 古风吾所爱,诗赋更开怀, 漫书成五律,最喜诵七言。 出门邀伙伴,荡游名山川 ,归来唱皮黄,举阮弄指弹。 但羡魏晋风,傲骨慕七贤, 了却平生愿,挥毫一笔间。 歌吟声声慢,曲奏鹧鸪天, 知音或多少?抚琴自拨弦, 不求子期至,流水出高山。 闲散多逍遥,恬淡自超然!

【原创】城市,你拿什么给我们美好?  

2011-02-15 15:18:09|  分类: 散文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城市,你拿什么给我们美好

      

       年前忙,年后一直没有特意出去走走,今天因为春联获奖去老干部局取奖品,得以出去走走。

       这之前节后一直很冷,可能是今年的春节早,所以节后很是寒冷,现在已经是七九了,可是春天向我们伸出的却是一双凛冽的手,天气预报报出的气温是今天转暖,似乎暖和了,可是却刮起了风。干燥的风带给北方春天的信息,春天的脚步确实是启动了。

       还有两天就是元宵节了,商贩们抓住这春节后的最后一个商机,不放过任何扫向他们摊位上的眼睛——只要你看一眼,他们就会问你想买点什么,可是没有看到一个人再买那些礼包与礼盒,被光顾的货物只有元宵或者汤圆,而那些买元宵的妇女们也只是买一袋就结账了,已经没有了那种火热的节日气氛了。

       走在烟花爆竹喷放后的街上,碎红遍地,残雪像被用墨污了似的,大小的食品袋,塑料垃圾袋被阵阵的狂风吹动,在地面飞到这里又飘到哪里,风吹到脸上似乎感到了尘沙的挑衅,我不敢张嘴,怕灰尘进到口里,我不敢睁眼,怕尘沙飞到眼中,这就是北方春天的开始.......北方人要想得到美丽的春天必然要经过春天到来前的春风的磨砺。

       沿途除了看到那些烟花爆竹的残骸外,还时不时的看到一些狗便,不远处真的遇到了一大一小两个邋遢的狗,不知是不是流浪狗,脏兮兮的,我不懂狗,没法判断品种,更无能猜测它们的身世,只是在脑海里想了一下,可是走了几步又遇到了一直短毛的小狗,也好像没有主人跟着,心里很是诧异,是狗认识家呢还是它们真的都丢了,搞不懂,但我却意识到了一个我最不愿意想的问题:几步之内遇到一个狗,几步之内遇到两个狗,偌大的城市,几步一个狗,几步见狗粪,有时还可以在居民区里看到一楼的人家栏上了窗外的几步之内的地方成了私家园子,或种菜,或养鸡,人们可能是怕菜有污染就自己想办法去种绿色的菜,去养绿色的鸡吃绿色的蛋,可是他们却不再考虑小区的整体规划,整体美,都各自为占了,也没人管,这个城市有人规划拆房建楼,却没人管建后的维修、环境美观等等诸多问题,关心这些的人手中无权,着急也没用!

       尽管阳光满天,看着尘沙飞扬的世界我的好心情骤然无存,节日蜗在家里的快乐,已然随着小孙孙去大连的现实渐渐的淡去了。看着这个灰茫茫的城市,我想:城市,你拿什么给我们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