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法岱特

小法岱特是19世纪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代表作《小法岱特》书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日志

 
 
关于我

纵有志存远,已过好胜年, 言行可无羁,终是力为难。 多年工作繁,退后方得闲 ,把酒东篱下,自在赏田园。 慰寥常开卷,把史做笑谈, 多少兴亡事,成败俱已远! 古风吾所爱,诗赋更开怀, 漫书成五律,最喜诵七言。 出门邀伙伴,荡游名山川 ,归来唱皮黄,举阮弄指弹。 但羡魏晋风,傲骨慕七贤, 了却平生愿,挥毫一笔间。 歌吟声声慢,曲奏鹧鸪天, 知音或多少?抚琴自拨弦, 不求子期至,流水出高山。 闲散多逍遥,恬淡自超然!

【原创】 出行的无奈  

2011-09-08 15:42:51|  分类: 生活琐记(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接到通知今日九点三十到文联开会,每次开会我都是打车去,因为路程不算近,这一次我突然觉得有些没必要,也没人报销车费,何苦那么奢侈呢,于是就早一些出发,来到288公交车站。

    这是288路车的终点站也是起始站,八点三十应该是上班的高峰吧,车站人不算多,十几个人,我就站到了最后,我前边的女士拿了两个装满东西的兜子,看我站到后边,就很好心的告诉我“不排队,你可以往前站!”我顺便说“没有排,咱也不能往前去呀,哪能后来的就往前站呢!”“这车你就等着吧,四十分钟一趟,我都等了快半小时了!”我惊然,下意识的看了看表说,“现在是上班时间,怎么还这么少的车呢?”“现在到处缺司机,没人敢管,一管严了,人家司机就不干了,一个司机好几份差事,他们在这条线上啥时候高兴了啥时候走!”“再说你就是在这里排好队了,还不知道哪趟车发车呢,好几个车停着,不一定哪个车走!”我没法不愕然!

    好容易盼来了司机,我们陆续的上了车,司机开出了车站,突然听到车下一声大喊,司机停车开了车门,他的一个同行拎着个油桶登上了车,在第一座就坐,车这才正式登程。一路上司机与他的同事用最大分贝吵着讲话,你一句我一句,俨然张飞遇到了李逵,众乘客屏息吞声,无敢制止者,你看我我看你的胆战心惊,好不容易过了六七站后,那司机的同事下了车,大家才放下了悬着的心!

    在文联开罢会后,吃过午饭往回返,不着急了也就忘记了早晨的有惊无险,照样又乘坐了这路公交车回家。

    我家坐这路车应该到终点下车,所以有了座位后就放心的等待车到站了。可是就在到达终点站的前三站的时候,司机突然向车上剩下的人大声的说了这样的话“都下车吧,我要去加油站给车加油去,都下车!”于是差个一站两站的人就都下了车,最后剩下了三个人,其中有一个是我,还有两个民工,穿着劳动的衣服,满身泥浆的样子,还拿着工具,我晓得终点站那儿有个劳务市场,可是这两个人也准备下车了,我心中气愤不过,就说了一句“你开车的时候为什么不提前告诉终点站不去?我在这儿下车离家太远了,我到终点下车!”那两个民工听了我的话,也立刻附和说“我们也是到终点站!”司机听了这话,也没再言语,就一直开到了终点,我们下了车,在我们连连的“谢谢!”声中,那个女司机也很不好意思。

    下车后,我对那两个人说,“我要是不跟她争,你们就下车了,你说你们咋那么容易让人摆布呢?干了一上午的活儿,这么热的太阳你们再走到终点不更累了吗?遇到事情要靠自己,要敢说话,不要把命运交给别人!”他们又连声谢我,看着他们两个男人那个样子,我哭笑不得!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