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法岱特

小法岱特是19世纪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代表作《小法岱特》书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日志

 
 
关于我

纵有志存远,已过好胜年, 言行可无羁,终是力为难。 多年工作繁,退后方得闲 ,把酒东篱下,自在赏田园。 慰寥常开卷,把史做笑谈, 多少兴亡事,成败俱已远! 古风吾所爱,诗赋更开怀, 漫书成五律,最喜诵七言。 出门邀伙伴,荡游名山川 ,归来唱皮黄,举阮弄指弹。 但羡魏晋风,傲骨慕七贤, 了却平生愿,挥毫一笔间。 歌吟声声慢,曲奏鹧鸪天, 知音或多少?抚琴自拨弦, 不求子期至,流水出高山。 闲散多逍遥,恬淡自超然!

【原创】醉生梦死  

2011-10-19 12:23:39|  分类: 诗词闲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俺胞弟心灵步行者合作

 

        醉生梦死

 十几年前,

曾走在去丹东的路上,

那时还没有高速公路。

【原创】醉生梦死 - 芬芬 - 小法岱特

 

路过一个地方叫翠云谷。

美景让人沉醉,

路旁的村姑迤逦走来,

说谷中有个道号叫紫虚上人的道长,

知人生死贵贱,

观人富贵福相——

于是我便去见识了一下,

老道却只送了我一句话:

生有何欢?死有何苦?

人生有多长?

 

多年后当我见到老关的时候

他躺在麦城的野外——

景色那样的荒凉

传说他的头还挂在洛阳城的南门上

 

 盖世英雄!

 

赤兔马被一个叫马忠的人骑走了

不知去向

青龙偃月刀被一个叫潘璋的人拿着

也不知流落何方

 

关老爷见到我只是微微一笑

风吹着他的胡须,有些凌乱

昔日的美髯,

已成虬须风中狂荡

 

 我抬头看着南方的星星,

星星看起来很迷茫,

模模糊糊想起一句话,

遥远的地方真的一无所有... ...

 

关云长轻抚夜色对我说:

现在,我成了神,

但是好想回去再看一眼家乡

——那桃花。

 

我知道这是梦,

但我希望我永远不要醒来

......  ......

 

 

     博友信天翁留玉   

一介草民·和芬芬君【醉生梦死】

司马文章留后人,奥夫磨难铁钢身。

为民明义举国颂,芳草连天岁岁春。

 

附:司马,司马迁(虽为史官,却成囚犯);奥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明义,道德模范郭明义。

 

 

       博友张弛留玉


一梦悠悠说死生,麦城昨日走关公。

花间能有几回醉?流陨电光划太空!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1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