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法岱特

小法岱特是19世纪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代表作《小法岱特》书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日志

 
 
关于我

纵有志存远,已过好胜年, 言行可无羁,终是力为难。 多年工作繁,退后方得闲 ,把酒东篱下,自在赏田园。 慰寥常开卷,把史做笑谈, 多少兴亡事,成败俱已远! 古风吾所爱,诗赋更开怀, 漫书成五律,最喜诵七言。 出门邀伙伴,荡游名山川 ,归来唱皮黄,举阮弄指弹。 但羡魏晋风,傲骨慕七贤, 了却平生愿,挥毫一笔间。 歌吟声声慢,曲奏鹧鸪天, 知音或多少?抚琴自拨弦, 不求子期至,流水出高山。 闲散多逍遥,恬淡自超然!

【原创】四川影像 . 武侯祠(外七律一首)武侯祠怀古  

2015-12-04 11:08:40|  分类: 诗词闲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

成都 . 武侯祠 

武侯祠是纪念三国蜀国丞相诸葛亮的祠堂
诸葛亮生前封武乡侯,死后谥号忠武侯,后人便尊称他为武侯

武侯祠建于何时已无资料可考,但从杜甫《蜀相》诗的描写“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来推断,早在唐代以前就有武侯祠了,而且还是全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
 
武侯祠 - 芬芬 - 小法岱特
 

          诸葛亮殿内,供奉着诸葛亮和他的儿子、孙子的贴金泥塑像。诸葛亮像在正中的龛台上,他羽扇纶巾,身披金袍,凝目沉思,其忧国忧民,深谋远虑的神采,显示出一代儒相的风仪。
       诸葛亮(181—234),字孔明,山东沂南人,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他年轻时隐居于襄樊隆中,因才智超群,刻苦好学,胸怀大志,得“卧龙”的美称。经刘备三顾之请,出山铺佐刘备,创建蜀汉;刘备死后,受托孤之重任,辅佐其子刘禅,执掌朝政,治蜀达20多年;他施行教化,严明赏罚,选贤任能,兴修水利,发展生产,南征南中,北伐祁山,以忠贞、勤勉、廉洁和才智,换来了蜀地的安定和繁荣。史学家陈寿评论说,当时的蜀国,政治清明,民风淳正,田野开辟,仓廪充实,到处是升平景象。由于过度辛劳,他54岁时,病逝于北伐前线五丈原军中,埋葬在陕西勉县定军山下,坟墓至今尚存。

  诸葛亮一生做了不少勤政爱民和有益于社会进步的好事,他死后,人们十分怀念他,对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更是非常敬重。于是,人们便修起了一座又一座武侯祠来纪念他,还把他作为忠臣贤相的典范,智慧的化身而加以崇拜。

武侯祠 - 芬芬 - 小法岱特

三义庙

  出诸葛亮殿往后,就是三义庙。三义庙因祭祀桃园三结义的刘、关、张而得名。

 
 
武侯祠 - 芬芬 - 小法岱特

 

武侯祠 - 芬芬 - 小法岱特 
 
武侯祠 - 芬芬 - 小法岱特
 

 
武侯祠 - 芬芬 - 小法岱特
 
武侯祠 - 芬芬 - 小法岱特
 

 
武侯祠 - 芬芬 - 小法岱特
出三义庙西行,过小桥,经桂荷楼、琴亭,进入翠竹簇拥的红墙夹道。夹道尽处,是刘备墓

【原创】四川影像 . 武侯祠 - 芬芬 - 小法岱特

走出这个红墙夹道即是刘备墓


武侯祠 - 芬芬 - 小法岱特
 
 
 
 
七律    武侯祠怀古

 
频频三顾谁堪比,羽扇纶巾立众英。
天下三分早论定,出师两表志忠诚。
淡泊名利诫儿示,尽瘁鞠躬报主情。
竹翠林幽传颂韵,长吟千古卧龙风。
 
 

【原创】四川影像 . 武侯祠 - 芬芬 - 小法岱特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