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法岱特

小法岱特是19世纪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代表作《小法岱特》书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日志

 
 
关于我

纵有志存远,已过好胜年, 言行可无羁,终是力为难。 多年工作繁,退后方得闲 ,把酒东篱下,自在赏田园。 慰寥常开卷,把史做笑谈, 多少兴亡事,成败俱已远! 古风吾所爱,诗赋更开怀, 漫书成五律,最喜诵七言。 出门邀伙伴,荡游名山川 ,归来唱皮黄,举阮弄指弹。 但羡魏晋风,傲骨慕七贤, 了却平生愿,挥毫一笔间。 歌吟声声慢,曲奏鹧鸪天, 知音或多少?抚琴自拨弦, 不求子期至,流水出高山。 闲散多逍遥,恬淡自超然!

【原创】浣溪沙-敦煌月牙泉  

2016-11-15 13:15:47|  分类: 诗词闲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即将消失的世界奇景———敦煌月牙泉
        月牙泉因为形状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地处敦煌沙漠之中,千年不被流沙所埋,成为沙漠中的一大奇观,但由于过度开采使用地下水,导致这个奇景日渐干枯,
即将消失……

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月牙泉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敦煌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名城重镇。
在漫长的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长河中,这里曾经是中西文化名流荟萃之地。由于彼此之间的取精用宏,相互交融,创造了世界瞩目的“敦煌文化”,为人类留下了众多的文化瑰宝。
它不仅有举世闻名的文物宝库——莫高窟,还有“大漠孤烟、边墙障,古道驼铃,清泉绿洲”等多姿多采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
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彻”。

即将消失的世界奇景—敦煌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美丽的月牙泉“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堪称奇观。

晴空万里蔚蓝天,
美绝人寰月牙泉,
银山四面沙环抱,
一池清水绿漪涟。

即将消失的世界奇景—敦煌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月牙泉,梦一般的谜,千百年来不为流沙而淹没,不因干旱而枯竭。
  



即将消失的世界奇景—敦煌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一弯清泉,涟漪萦回,碧如翡翠。
泉在流沙中,干旱不枯竭,风吹沙不落,蔚为奇观。



即将消失的世界奇景—敦煌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即将消失的世界奇景—敦煌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敦煌天空的沙砾 
带着我们的记忆 
我从半路看回去 
这情关漫漫好弯曲 
梦想穿过了西域 
包含了多少的禅意 
爱情像一本游记 
我会找寻它的谜语 


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看……月牙湾下的泪光 
在丝路之上被遗忘 
是谁的心啊孤单的留下 
他还好吗我多想爱他 
拿永恒的泪凝固的一句话 
也许可能蒸发 
是谁的爱啊比泪水坚强 
轻声呼唤就让我融化 
每一滴雨水演化成我翅膀 
向着我爱的人追吧 

 
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
有美丽的月牙泉.
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星星沐浴的的乐园.
从那年我月牙泉边走过,
从此以后魂儿绕梦牵.
也许你们不懂得这种爱恋,
除非也去那里看看.
看那,看那,月牙泉.
想那,念那,月牙泉.

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每当太阳落向,西边的山,
天边映出月牙泉.
每当驼铃声声,掠过耳边,
彷佛又回月牙泉.
我的心里藏著忧郁无限,
月牙泉是否依然.
如今每个地方都在改变,
她是否也换了容颜.

即将消失的世界奇景—敦煌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看那,看那,月牙泉.
想那,念那,月牙泉
看那,看那,月牙泉
想那,念那,月牙泉.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
有美丽的月牙泉.
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星星沐浴的的乐园
 
 
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琴声遥远而我却清楚的听见
慢慢的沉淀过去又回到我眼前
你的脸模糊难辨
像一张旧的照片
月落水面而我的心事被搁浅
在这天地间爱渺小的很不明显
才发现事过境迁
这一切都会变
地平线看不见那绿色的边
我怀念你说的草原

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年复一年我们能走多远
围个圈圈让爱像永不枯竭的月牙泉
风不停的席卷
打乱我为你许的愿

天边我们能走多远
升起狼烟让爱像永不枯竭的月牙泉
爱白茫茫一片
没有污染的在蔓延 


 
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浣溪沙  题月牙泉


大漠茫茫现碧湾,

黄沙满目宝石嵌,

驼铃阵阵动天寰。

 

造化神奇声喟叹,

情驰神醉梦魂牵,

天成韵律降此泉。 



月牙泉 - 芬芬 - 小法岱特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