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法岱特

小法岱特是19世纪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代表作《小法岱特》书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日志

 
 
关于我

纵有志存远,已过好胜年, 言行可无羁,终是力为难。 多年工作繁,退后方得闲 ,把酒东篱下,自在赏田园。 慰寥常开卷,把史做笑谈, 多少兴亡事,成败俱已远! 古风吾所爱,诗赋更开怀, 漫书成五律,最喜诵七言。 出门邀伙伴,荡游名山川 ,归来唱皮黄,举阮弄指弹。 但羡魏晋风,傲骨慕七贤, 了却平生愿,挥毫一笔间。 歌吟声声慢,曲奏鹧鸪天, 知音或多少?抚琴自拨弦, 不求子期至,流水出高山。 闲散多逍遥,恬淡自超然!

【原创】西湖三月天  

2018-03-16 17:53:47|  分类: 旅游漫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渔歌子
——为本文题记
又到西湖三月天,桃花薄柳荡画船。
轻举桨,浅吟觞。夕阳影水如烟。


【原创】旅途中的味道(1) - 芬芬 - 小法岱特
 

       西湖三月天,桃花初绽,嫩柳如烟,间或有细雨零星飘落脸上、身上,一扫北方的干燥与料峭。漫步在杭城湿润的路上,吸吮着清爽温润的空气,心情那叫个怡然......

【原创】旅途中的味道(1) - 芬芬 - 小法岱特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时日里,选择个好天气,日出时登上宝石山,晨练的人们有的已经下山归家,尚有三三两两的留在山上,或打打太极,或轻声吟唱,偶遇对对双双的情侣相互挽手而过,眉目间含情脉脉的对视......不禁想起断桥上白娘子与许仙的故事......
      宝石山的环湖小路上,两旁的树木挡住了山下西湖的全景,在高低错落的林隙间俯瞰着不远的保俶塔和西湖上的断桥,晨光映在湖上忽明忽暗,西湖的景色若隐若现,明灭可睹,又是一番难得景致!

【原创】旅途中的味道(1) - 芬芬 - 小法岱特
 

【原创】旅途中的味道(1) - 芬芬 - 小法岱特
 
       沿着环湖路走下栖霞山,赶着去拜岳庙,那是一段不短的路途,接着再走过曲苑荷香,便已是热汗津津了,等到过了苏小小墓、秋瑾墓时,肚腹已经咕噜噜的闹着催吃午饭了,此时哪有心情再去赏景?恰被一酒楼店面招牌打动,急急的在湖畔寻了那家貌似专卖的品牌餐饮酒楼,记不住名字了,觉得环境无可挑剔,一定会有一顿可口的午餐,便寻了座位坐下,思想着很快就到口的佳肴美味,再也不想站起来。哪会知道点了面的朋友,被辣到不敢张嘴,点了米饭的朋友被硬硬的饭粒硌到牙疼,饥不择食,虽然难以下咽,也得勉强靠此充饥,根本无法品味这种品牌餐品,更无所谓可口不可口了,用了饭食犒劳肚腹才是当务之急!


【原创】旅途中的味道(1) - 芬芬 - 小法岱特

      在三潭印月的湖心台上看西湖,跟在岸上比会有一番别样的感觉,此时仿佛置身于波动的水中央!向哪个角度转身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湖上风光,水光潋滟,心神荡漾,西湖美若处子......

       若再乘船上岸绕着西湖来到长桥,领略落日前的雷峰夕照,这才知道古人之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评论是真真毫无虚夸!        
       说起长桥还要提起祝英台和梁山伯那对同窗情侣,据说梁山伯与祝英台在万松书院读书毕业后,英台回家,梁山伯十八里相送就路过此桥,依依不舍,在桥上往返几次,所以有了“长”的感觉.....
      站在长桥上想着动人凄美的爱情故事,等待着就要来临的夕照景色,一种或是愉悦或是复杂的心境不禁油然而生!

       红日渐渐西沉,那夕照的日光衬着塔影倒映在波光里,动荡着、闪耀着,桥上游客都拿出相机捕捉着最佳的光影,偶尔游船缓缓驶过,再去抓拍游船与光影的融合,放眼向白堤方向望去,岸边的亭榭也被夕照辉映着,金色的光芒中衬着渐渐暗下去的深蓝色天空以及余晖中的湖水,真的是说不出来的一种宁静、典雅、美轮美奂......


【原创】旅途中的味道(1) - 芬芬 - 小法岱特



 【原创】旅途中的味道(1) - 芬芬 - 小法岱特


       ——饱尝了一顿丰盛的景色大餐后,肚腹便又提醒我和同行的伙伴,该去找个地方改善一下中午那顿不尽我意的饭食,跟伙伴商量了一下,决定不可委屈了肚肠,听说西湖醋鱼名气好大,对,就是它了!
       来到了距离宿处不远的酒楼,点了名扬中华的西湖醋鱼,还有小青菜,啤酒自是不可或缺,酒楼火的食客满满,一般的米饭已经售完,主食只剩下一个酱油蒸饭,无选择的要了这个酱油蒸饭——孤陋寡闻,头一次听说的“酱油蒸饭”。
       酒菜上桌,驴友对饮,抢着品尝醋鱼的味道,还蛮不错!
       酱油蒸饭也上来了,没吃过,一定要品尝一下,呵呵,一万个没想到这酱油蒸饭还真的很合我的口味,没有想象的那么咸,米饭软硬适度,清浅的酱油和其他调料的搭配,让饭盒里的蒸饭很是耐人寻味,香喷喷的爱不释口,加上酸酸甜甜辣辣的醋鱼,和脆绿爽口的小青菜,这顿美食抵消了中午对杭城饮食的不快。难忘此餐!


【原创】西湖三月天 - 芬芬 - 小法岱特
  
       入夜,美食饱肚后,便又兴致不减的散步到湖畔,白堤上灯火阑珊,最美的是断桥上的串灯,西湖被装点的如美女颈上配带着珍珠项链,游船上也点燃着彩灯,响着高胡独有的“平湖秋月”那动听的广东音乐,绿色的衬景灯把夜晚湖畔的柳树衬托的摇曳生姿,哇,真的太美了!
      走过刻着“断桥残雪”的桥碑,姗姗来到断桥之上,游人们兴致勃勃的在拍摄西湖的夜景,一个妙龄女郎拿着一个高级摄影机,对着湖畔的灯影树姿连着“卡卡卡”的拍,看她那种狂拍,感觉上就很过瘾,可惜素昧平生,无法对话,不然真想上前看看连拍后的西湖夜景在影像中是怎样的美丽......

【原创】旅途中的味道(1) - 芬芬 - 小法岱特

       每次到西湖都有不同景色入眼;每次到西湖都有不同感受在心!
       三月西湖,更是万紫千红,妩媚动人,群芳领首!
三月西湖,可以宽广胸怀与那瘦西湖媲美;可凭丰富的文化内涵匹敌那磅礴的太湖;可因闲适恬淡优胜那繁忙的运河。没有秦淮河那浓重的脂粉气,也没有苏州河那沉重的历史积淀,更没有水乡小镇的村野俚俗......西湖,你超尘脱俗,雍容大气;西湖,你天然丽质的风韵,浓妆淡抹总相宜的神采永远无与伦比

美哉,西湖三月天......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